小木子

杂食,目前主磕奥利奥。

【双leo/奥利奥】那些年,我们错过的爱情。

黎簇&申赫

老年预警!!

其余的我也不太会预警,

自己看吧。

还是挺早之前看过的一个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黎簇走进位于小镇最东侧的一个小区,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手里记下的地址,气喘吁吁的爬上了三楼。此时,他能感到自己的心跳已经开始加速。

他眯着眼睛看清了电话里核实了多遍的门牌号,等待着出来开门的是四十年前那位面容清俊,如玉一般的男人。

开门的却是一位穿着朴实的老头子,他的年龄和外表告诉黎簇,这就是在几分钟前还让他心跳加快的男人。

黎簇眼神里多了些意味不明的东西,他进了屋忙着脱了外套,换鞋。

老人指着客厅说“有事在这说就可以了。”他挪着笨重的身体准备了点心和糖,又烧了开水,沏了茶。

老人感叹道:“这么多年没见,我们都老了,如果是在大街上,我都认不出来你了。”

“我都六十多了,和四十年前的大小伙子肯定不一样了。”黎簇在嘴里嘟囔着。

“你最近怎么了?怎么总是给我打电话?”老人问。

“也没什么,就是想看看你,和你说说话,我也不知道风烛残年的我们是不是还有这样的权利……”黎簇不说话了,他想起来四十年前那场稚嫩懵懂的暗恋,偷偷喜欢时的美妙,独自想念时的孤单。

黎簇看着老人的脸,他满脸的皱纹好像有一种神奇的力量,能让时光倒流。

“你知道那天你喝醉了,给我打电话时都说了什么吗?这么多年了,再说这样的话,我真不知道你是做对了,还是做错了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黎簇把头扭了过去,不敢面对。

“大学时,你看着挺憨厚老实的,从不敢正视我,只偶尔偷偷打量一下。那时候你多年轻,看看现在的样子,驼着背,像个鸵鸟。”老人笑出声来,随后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方巾擦了擦自己眼睛。“鸵鸟,你就不要再三番五次的往我家打电话了,你的孩子们知道了可不好。”

黎簇沉默了,他隐约想起几天前喝醉之后打电话向他表白的事。表白时他心跳加速,声音颤抖,好像回到了藏着心事的青葱岁月。

黎簇叹了口气,用微弱得连自己都难听见的声音说:“可我……还是喜欢你啊。”

老人似乎是想要缓和一下沉闷的气氛,玩笑似的说道“如果真那么喜欢我,那去天堂时将我带走吧。”

黎簇的思绪又飘回了大学时代,那次聚会上他多想牵他的手啊,可他止住了,成了昏暗角落里的孤独客。

老人盯着桌上的茶水看了一会,最终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既然那么喜欢我,当时为什么不说呢?”

“我想要说的,可是……”黎簇顿了顿又说“等后来我鼓起勇气再想说时,你就已经和他在一起了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老人的眼睛里流下了一滴浑浊的泪水,没有想象中的情绪难平,也没有企图要做些什么,有些事情,终究是过去了,都看开了。

“当初,要是我在勇敢一点,或许陪你一辈子的人就是我了。”说着黎簇的眼眶红了。

“回去吧,希望你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想起我。”老人说。

“我一定会的。”黎簇的话颤抖得厉害。

老人馋着黎簇走到门口,说道“我们也见过面了,以后就别来了,对我们都好……”

黎簇突然想起了什么,把跨出去的脚收了回来,看着地板一字一句地说“申赫,我能不能吻你……一下……就好了。”

“吻我?我可是个六十多岁了的糟老头子了。”

老人犹豫了一会,把脸颊凑了过去。

黎簇看到他的脸上出现了一点红晕,与窗外的晚霞交相辉映。

曾经,他们如朝阳,充满了升腾的力量。最终却如窗外的夕阳,带着最后一抹灿烂平静的走到了尽头。

他吻的不单单是眼前这位头发花白、满脸皱纹的六旬老人,而是他这一生的爱恋,从青春年少到满头白发。

他们的爱,就这样被埋在了青春的隧道里,再难见天日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3)